close

誰說爬玉山不用練的!!!


上星期請了幾天假,星期一晚上六點半坐車到嘉義去,沿途停靠多處載人,到東埔登山口的民宿已經快三點了,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好,早上七點被叫起床 , 頭還是昏昏沉沉的,胡亂扒了幾口飯就出發了。先走到管制哨看證件看影片,再搭車到塔塔加登山口,在登山口拍照留念後就上山了。


一開始的兩公里還嫌別人的步伐過慢,硬是超車走到前面去,但是2公里後就發現有點高山症現象,到西峰下觀景台我就掛了,這時上山路程還不到一半,我趴在木板以上小睡了20分鐘,硬吞了1碗麵補充體力,靠意志力不讓他吐出來,緊接著就在大雨中上路。


說起來實在很丟臉,整個登山隊20幾人除了一個腳痛的女生,就屬我最遜,後面幾公里幾乎都墊底,如果不是看到後面有幾個日本歐基尚,我真的超想折回山下,尤其到六公里處以後,除了暈跟想吐外,整個頭又漲又痛,如果不是只剩1/4的路程,真想放棄。


好不容易三點多到排雲山莊,哇勒!!!標高3550多公尺,很多百岳都只有3500而已,難怪讓人這麼不舒服,吃完晚餐我六點就匆匆鑽進棉被睡覺,想辦法讓自己睡著不要吐。九點多在大家吵雜的聲音中醒來,原來很多人也一一浮現高山症,我們同隊隊友另有六個人也有高山症狀,因此吐的吐,吃藥的去吃藥,反而我這個最早出現高山症的肉腳狀況越來越好了.


早上2點再度在昏昏沉沉中醒來,2.4公里落差440公尺,平常的我對這樣的坡度是很OK,但對高山症剛好轉的我卻是一大酷刑,沿途雖不致像昨天需要靠日本歐基尚激勵,但依舊兩腳無力僅能慢慢拖行,尤其最後剩200公尺的山巔,幾乎真的是爬上去的.


約莫5點20分到山頂,登頂後別人是超興奮的到處拍照,喝了一碗薑湯就到處跑,我卻喝了三碗還直喊冷,拍了幾張照片也無心看風景就匆匆下山,或許是玉山頂上又受寒,回到排雲高山症狀又更加重了,下山途中很想吐,直到離登山口3公里時精神才漸漸恢復,回到東埔山莊的遊覽車上喝了幾碗紅豆湯,睡了一覺,車下山到嘉義吃飯時,高山症居然完全痊癒了,真不知到底是高度下降就好了,還是睡一覺睡好的,上一次爬嘉明湖累歸累卻也沒這麼不舒服過。


下次我一定要事前訓練,以十足的狀態再爬一次玉山,以這種幾近逃難的方式爬完玉山真不是件好的回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sheng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