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的登山社今年的第二個百岳行程是武陵二秀(武陵四秀中的品田及池有山),雖然大部分的山友到武陵會攻四秀,不過登山社幹部為了避免每個行程大家都要請假,因此這個行程就僅安排兩秀來爬。


7/7晚上公司集合雖說好7點30分,但是所有人都到齊卻是8點10分了,新店接了另外8個人後就直接殺上北宜公路,23人小巴雖然不能上雪山隧道,但應該可以走到坪林再接北宜吧,每次爬山都要坐夜車走蜿蜒曲折的山路是我覺得最痛苦的事。10點半在宜蘭夜市接到最後一位山友稍事休息後,我們便驅車向武陵前進。


7/8早上兩點多到達武陵,在車上睡了一會,三點20分大家起床吃了點嚮導的愛心早餐後,四點整便往桃山瀑布(又稱煙聲瀑布)前進。這段路我前一個星期才來走過,老婆公司員工旅遊,當天我背著小孩4.3公里的路要走兩個多小時,今天輕裝居然一個小時就到池有品田登山口,每次跟著這批不是一般人的團體都覺得會幹出超人般的事情。


休息約5分鐘大家就開始艱辛的路程,剛剛4公里約上升400公尺( 坡度跟玉山塔塔加登山口到排雲山莊一樣),現在卻是3.5公里要上升1100公尺,坡度是剛剛的三倍,其實看到那個解說牌大家心理就有數了,這將是一個艱辛的行程。


一入登山口即是陡上,一公里就休息兩次,1.1k後超陡上,有好幾百公尺都是超級陡波,到了2K附近變成緩坡才救了我一命。愉快的緩坡走了一公里又變成超級陡上,先前記錯公里數以為三叉營地在3K處,因此走到3K看到超級陡上幾近翻臉,擠出吃奶力氣拖著沉重的腳步再爬了300M終於受不了,時間是早上8點20分,想到平常星期六早上八點我都還躲在棉被中抱著老婆與小孩睡覺,現在卻累得跟狗一樣,飢腸轆轆加上疲倦不堪,我塞了一顆從里仁買回來的饅頭後,就睡著了。早上九點最後的同伴都已經經過我的身邊,喝了兩口水就奮力跟著前進,終於在3.5k與領先群會合,他們說已經睡了一個小時,因此我再喝了兩口水也跟著她們一起出發,此時才發現原來整團20個人,只有10個人(含嚮導)先攻池有。到達山頂後嚮導說到品田因路途遙遠,為了避免太晚下山,因此就我們這幾個人去攻品田山。


到品田山還有3K,本以為池有3308M,品田3524M就算這中間有上有下,應該也不會太累才是,我錯了,我們山友就在這一段抽筋了。走了1個多小時終於到新達山屋,遇到一位外國人帶他台灣老婆操著流利的中文跟我們解說,原來他是來當志工,一年要有12天上百岳幫忙,聽說他在台灣山友界很有名。我朋友很白爛的問他從4點上山11點到會不會很棒,他說很平常,哈哈自取其辱了。


再來的1.6公里一會平緩一會陡上亦不輕鬆,不過令人難忘的是到品田前峰看到那30M的垂直下降,及下降後又30M的垂直上升,1點15分我終於到達品田山,因天候因素無法看到聖稜線及其他令人讚嘆的山景,我們拍完照後不耽擱就立即下山,想到回程還有11公里兩腳就皮皮挫。


因為氣力實在用盡,我一路殿後又摔了兩次,後來在山友提醒下才發現原來是食物攝取不足,補充了一些麵包後再次趕路。四點多在三叉營地碰到等我們的先鋒部隊,下到登山口已經晚上6點30分了,雖然高興已經下山,但是還有四公里才真的回到營地,因此大家又提著痛苦不堪的腳掌踩著水泥路面一步一步前進,出了吊橋看到熟悉的同事已經是晚上7點40分了。原來人真的可以有著麼多潛能可以爬15個半小時的山,我這次終於體會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sheng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