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讀七賢,開學典禮第一天,在禮堂新生訓練時,坐在前排隔壁班的傢伙,帶著一票跟班,休息時間不知何故圍毆了兩個二年級的學長,當天他就出名了,所有七賢師生沒人敢惹這小子,他發現校內稱王倒也都去校外找其他學校的人拓展勢力。


國二有天週會在禮堂舉行,他又剛好坐在我前面,週會校長訓導總是話多,他無聊到開始戲弄他前排的女生,那個女同學被作弄得坐也不是躲也躲不過,旁邊所有人一看是他也無人敢制止,不知哪來的莫名正義感,我拍了拍他的肩膀跟他說"不要欺負女生",休息時馬上被他的4-5個小囉囉一起圍到一旁。或許是他太久沒被別人勸阻,還問我怎麼有膽跟他說這種話,我忘記我是怎麼回的,當時腦筋應該是一片空白,反正在他的小囉囉踢了我一腳準備開扁時,他就向跟班說"好班的不要打他了(當初還有分升學班及放牛班)"我也因此逃過一劫。


事後我也很好奇想過,不知是哪來的勇氣,敢去惹這個國中的帶頭老大,不過他在快升國三時就因帶鋼筆手槍尋仇,在校內被少年隊的銬走了。當時我雖鬆了一口氣,不再擔心他會來找麻煩,可是其實他也算是那種有義氣的問題人物,雖然會找惹些問題,不過多是找同類的人下手。總之這是我記得我最有義氣的行為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sheng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